]]>

« Home | 【台北散策】懷恩堂 » | 【台北散策】不知名的故事 » | 太陽的聲音 » | 【空中知旅】中國最新秘密武器 » | 【空中知旅】世界之星 » | 【台灣散策】玉山行 (一) » | 【台北散策】中正紀念堂的松鼠 » | 【空中知旅】東沙環礁 » | 【空中知旅】南台灣之星 » | 【空中知旅】胸懷中國 »

Friday, March 16, 2007

【細品人生】慢煮咖啡

用摩卡壺煮咖啡,無論是過程或是成果都比濾壓壺好多了,至少這是我個人的偏見。

但,之前幾次摩卡壺的成果總是讓人不盡滿意,雖然煮好咖啡的變數有許多,但總覺得自己土法煉鋼的土煉法一定有哪個重要環節沒注意到。在高人指點和示範的指導下,才發現之前自己的爐火實在是開得太大啦(有圖有真相)~ XD 簡直像是太上老君八卦煉丹的三味真火ㄧ樣。

今天掌握上次學到的一些重心,又再來嘗試了兩次。第一次,把「粉槽」中的咖啡粉拿了個底片盒(圓筒)用力的壓實...好像有點過濃了,如果在淡一點應該會更好。第二次,僅用攪拌湯匙稍微壓實咖啡粉,還不錯喔...看來控制水蒸汽經過「粉槽」到「上座」的時間,的確可以有效控制咖啡的濃淡。這有點像是增加電阻值讓電子跑慢一點的感覺。 :P

找了一下,這裡【玩咖啡】有不錯的教學法,下次應該再來調變一下三味真火試試看~ XD

煮咖啡過程給我的體會是:有些事情真的急不得,雖然迫在眉梢、壓力頗大,但是越急就越做不好,欲速則不達,有些情況真的是如此啊。但,也不能慢得太超過了,要不然結局可是很「苦」的呀 XD 中國人講中庸之道,還是頗有道理。下次遇到事情,應該更學著提醒自己才是。

Labels:


E-mail this post



Remember me (?)



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.com. More...

Add a comment